饭冢国五郎是坏的吗?(日本侵华部队101师团101联队联队长)

饭冢国五郎,日本侵华部队101师团101联队联队长。

这个货当年在日本很出名。因为在抗战中,有很长一段时间,日本东京各大电影院连续放映军神饭冢联队长的战地录影。这老鬼子相貌狰狞,胡子拉碴顶着个破钢盔,挥战刀又冲又杀的,上镜得很。

饭冢国五郎

这个很容易被人把名字看成饭桶国五郎的老鬼子,战死后被晋升成了陆军少将。而战死前,也是统领几千人的联队长,基本不用自己戴着钢盔冲锋。

但饭桶联队长偏偏喜欢摆酷的调调,最终把自己的命作没了。

因为饭冢国五郎个人很嘚瑟,特别喜欢配合日本的战地记者摆拍,因此深得各位战地记者喜爱。

1938年9月3日,日本著名战地记者小悮行男一行特意到庐山前线采访饭冢。

当时的饭桶联队长在庐山前线正是焦头烂额。

饭冢面对的中国军队是国军160师,这是广东粤军最精锐的师。

庐山一线中国军队奋勇抵抗,并巧妙利用地形与日军顽强周旋。日军虽然装备精良,无奈庐山那种冰川造山,形状雄奇,道路险峻。

中国军队把迫击炮搬上山顶,日军形容中国军队的迫击炮如同雨点从天而降。这战斗的结果就可想而知了。

饭桶连续发动了15次进攻,依然无法拿下中国军队的防线,日军反而损兵折将。

采访的时候,饭冢诉苦极多。眼看战果没什么可以宣传的,小悮就建议饭冢给他们比画几个Pose拍拍,给日本的老乡看看。

被几个记者一捧,饭桶联队长立马上头了,和记者们选了附近一个比较符合战场气氛的高地开始进行拍摄。

饭冢拔出指挥刀,又吼又叫,又蹿又跳,记者们的胶卷很快拍完了,大家都很满意。后来从片子效果看,这拍摄效果的确不错,如果饭冢活到战后,也许改行演电影能得个影帝什么的。

但饭桶联队长嘚瑟的同时,中国阵地上160师的一个哨所也注意到他了。

其实当时哨兵视线内的目标太多,庐山的植被也正是茂盛的时候,如果只是单纯的摆拍,中国哨兵也未必注意得到。但是日本记者为了表现效果,给饭冢扣上了一顶钢盔!

当时日军钢盔的涂漆有些问题,华中又正是炎热季节,长期暴晒,偶尔又是一场大雨。使用久了,钢盔的绿漆剥落,露出钢底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于是,中国哨兵就发现远处有一个灯泡似的东西在那里又蹿又跳,定睛细看,发现了摆拍的饭桶联队长。

看见是看见了,可中国哨兵拿饭冢这个老鬼子也没什么办法。因为双方距离太远,中国哨兵配备的汉阳造打不着,而哨所里也没有炮。

几个哨兵看着饭冢表演,越看越别扭,弟兄们一致认为,这鬼子太出风头了,要教训教训他。

也该着饭桶联队长倒霉。咬牙切齿的几个哨兵突然看到几个老兵晃晃荡荡沿着战壕走过来了。这几个老兵背的可不是汉阳造,而是三八大盖儿。

三八大盖儿,即日本造三八式步枪,因为枪机上有一个防尘罩而得名,是侵华日军步兵的标准装备,射程远,射击精度高。饭冢所在的那个高地,汉阳造打不着,三八枪的射程可是正好合适。

三八式步枪的标尺射击2400米,而汉阳造只有2000米,三八式步枪子弹初速760米/秒,汉阳造是600米/秒。更重要的是日本工业技术发达,因此制造工艺精良,汉阳造的设计虽然不错,但材质和制作水平则无法与三八枪相比,理论上有效射程600米,实际那是样枪的数据,发到士兵手里的,能打四五百米就不错。而三八枪的弹道,无风天气在800米上取准依然相当准确。淞沪战役,装备汉阳造的国军结壕阻击装备三八枪的日军,没少吃射程近的亏。

哨兵班长赶紧把几个老兵拦下,让他们看饭冢的表演。

当时的饭冢只扣着个钢盔,赤本没穿军服。几个老兵也辨不出他的身份,但是看他耀武扬威的样子,一致觉得这赤膊鬼子太猖狂了。

老兵们看完也气坏了,马上公推了一个枪法最好的老兵准备枪击鬼子。那个被公推的老兵也不含糊,马上摘下枪开始瞄准。

这时候,饭冢的采访已经到了尾声,正在和记者们道别。记者们作别下山,饭冢也准备往回走,一转身,正好把一个大光膀子亮给了国军。

与此同时,那个老兵也瞄好了,一扣扳机,砰的一声,饭冢应声而倒。

这个没留下名字的老兵,给饭冢的这一枪,打得实在是忒准了。附近的日本兵赶来救护时,发现这一枪正从饭冢的心窝穿过,把心脏都打穿了,绝对属于奥运会射击冠军的水平。日本军神饭冢国五郎当场毙命。

瞎嘚瑟的饭桶联队长,成为了不装不会死的典型。开枪的国军老兵虽然没有留下名字,但今天的我们都应该记住这个教日本鬼子做人的民族英雄!